一個半月前,一通姊姊從台東打來的電話。

“妹~我們學校勞委會想要舉辦有關於面試致勝穿搭的講座,妳能不能來演講?”

然後,就在上星期,我飛了台東一趟,前後僅待36個小時。

飛到台東>>一路向北到長濱>>踏了浪、躺在屋頂看了滿天星斗>>凌晨4:50分的日出>>高速飆回知本台東大學>>

拿起麥克風,對著年輕可愛的大學生們,講起了打扮這件事情。

然後>>再度搭上飛機返回台北。

1個小時飛程之外的台東,卻擁有千里之外的異國享受

小時後對台東的印象就是,一個”遠”字!! 因為對家鄉在南投的我來說,地圖上雖然看起來相鄰,

但實際上隔了座中央山脈,就得繞半個台灣才能到得了的地方,這台東,真夠~~遠!!!!

但現在,拜交通便利所賜,捨得花點錢,一張機票,就能在從台北短短60分鐘抵達那片倚靠在山邊的土地,台東。

台東的療癒力,就像東方代表在向北方的台北叫囂,

說: 嘿。台北,暫時勿擾。入境許可就是:請勿穿著高跟鞋。

這是去年7月去台東時拍下的照片。幾近傍晚5點,氣溫飆升到35度高居不下。

天氣很熱,氣球們被熱氣也吹得鼓鼓圓圓的,

彩色巨型氣球,就要緩緩升空。我們站在遠遠的涼亭邊,熱得發暈,卻融化不了那興奮之情,

等了3個小時,就為這一刻。今年鹿野高台的熱氣球節的舉辦比去年更加得到注意,想必人潮更是洶湧。

雙腿的療癒。在龍田綠色隧道騎單車

有行家帶路就是不一樣。在台東教書多年的阿姊,簡直是台東觀光局的公關。

這位在鹿野高台附近的小鄉鎮–龍田,知名度不如其他地方高,但在這裡、尤其黃昏時刻在這騎單車的享受,

綠蔭下、鳳梨田旁、藏匿在綠地裡別緻的矮房,雙腳用力踩、單車行進的好快,路燈亮了,那風,也涼了。

肌膚的療癒 。一路向北到長濱鄉,迎海風、浸海水、踏浪花

這次去台東,一下飛機,就和姊姊立即快駛前往台東縣最北邊的鄉鎮–長濱鄉。

之前早已耳聞長濱的濱海民宿們,擁有著遺落世俗的愜意,很適合我們這種天天急得要死,熙熙攘攘度日的都市人。

沿著海岸行駛,大概1個小時40分鐘的車程,這個靠著海岸線的小鄉鎮,用海浪向我們招手說: 嘿~這裡就是了。

海風迎面得吹,卻一點也不黏膩。海水涼快得,比喝一杯冰砂還要更醍醐灌頂。

身心靈的療癒。在長濱鄉過一晚吧!特別推薦民宿:灰黑橘黃

當安靜的只剩下浪拍與風聲的夜晚、當光亮的只剩下滿天的星斗,

三兩顆瞬間消逝在天際的流星….你說,這樣沉澱的半饗,夫復何求?

阿姊說:如果你喜歡長濱最人氣的民宿<ADOBE阿朵避>,你也會愛上”灰黑橘黃。”

這兩家民宿就隔著一條小徑。沒有富麗堂皇的外觀、也非溫馨夢幻的路線,墨黑色幾何如積木的建築,

就這樣座落在海濱。由名建築師陳冠華所設計,強烈的個性感,帶著一股神祕。

兩位女主人+一隻很嗨森的狗狗毛豆,遠遠的就笑臉迎接我們。

“請問哪一位是簡小姐?”我和阿姊不約而同如的吐露了無人能敵的技能—如馬般的笑聲~~

“我們兩個都是簡小姐。”

純樸的石子小徑。挨著這座黑媽媽的建築物。形成有趣的對比。

從海的這頭看回去 “灰黑橘黃”。背後是金剛山。

站在露台上望外看,就是草原和大海。

空間全部環繞著民宿的名字”灰、黑、橘、黃”四種顏色。工業氛圍的灰色磚牆,搭配原住民圖騰的布製品,

有種說不上的現代設計人的執拗,那種怪怪的對比,卻充滿個性。至少,I LIKE IT!

左:用鋼筋組合而成的帽架!好酷。一個角落是冷冰冰的鋼筋水泥,另個角落又充滿溫暖的部落之情。

右: 毆~~~晚上我們選擇了灰黑橘黃的套餐。滿足了超愛吃地中海滋味、味道層次很多層的我。

向這張圖的主食,名為漢堡。最上層是雞肉佐橙汁和Parsley提味、依序是芹菜(好吃)、地瓜泥(似乎是但不確定),

最下層是加了某種綠色蔬菜燉煮出來的燉飯。一層疊著一層的不同風味,卻也很配,進入口中的那刻,

只能說: 太美味了~~~~這趟療癒之旅,同時也照顧了我的味蕾。

給鼻息的療癒。呼吸日初曙光下的新鮮空氣

我們定了5點的鬧鐘。姊姊說:來台東,一定要看日初!

結果4點50分,鬧鐘還沒響,我就被光線亮醒….我還以為自己錯過了,沒想到看了看手機,

竟然尚未凌晨5點。我們頂著一頭亂髮,完全沒賴床的就興奮的走上陽台,

欣賞這不可思議的雲彩美景。從太陽躲在海平線下>>到探出一點光又藏進雲裡>>最後終於圓滿的露出臉來,

整個過程,天空不停的變換色彩。好美。好美。

餐廳。架上擺著都是兩位女主人自製的果醬與醃漬品。都是可以購買的。

吃早餐的地方。早餐是咖啡與麵包和蘋果。都已經在前一晚時冰在冰箱備齊。

完全採DIY的方式。自行取碗盤、烤麵包、削水果、泡咖啡。最後再自行清洗碗盤。

早餐的品質,個人是覺得有待加強。餐點稍嫌太簡單。但氣氛與環境到很棒。

完全不用電風扇,海風就這樣自由自在的竄進屋裡,涼快的很。

吃完早餐就在躺椅上看本書。喝杯咖啡。看海、聽海、也嗅著海。

最後,療癒的出走,要備齊一種工具:就是一雙了不起的~~"千ㄊㄨㄚˊ"

對我這種Bling咖來說:Bling bling有寶石的”千ㄊㄨㄚˊ”,1000%必備!

網路品牌Grace Gift的”Bling系 千ㄊㄨㄚˊ”。閃、小坡跟、耐走又耐操。重點便宜1300有找。

www.gracegift.com.tw

還有一件連身、輕薄棉質、裸肩的連身褲或裙。因為通風效果,奇~~~佳阿!!!!

後記。

這幾個月的忙碌。壓力。在姊姊一通電話的邀約,衝著想要挑戰自己更上層樓的意志力,

擠出了兩天一夜可憐得少的時間,飛到台東,前一晚在遺世的長濱沉澱了這陣子的紛擾,

後一天回到台東知本,向大學生們滔滔不絕的開講。

緊湊的36個小時,即便在台北落地後拖著滿身的疲憊,也是最甜美的疲憊。

將腳趾頭穿進唰得砂砂作響浪紗裡那刻,

躺在灰黑橘黃露台,望著佈滿整個黑夜繁星,看到了三顆流星滑過天際那刻,

晚風吹過耳邊,耳裡傳來轟轟響的那刻,

好像,突然間,很難解的問題似乎可以輕鬆的解開、

懸在心上很多的懼怕,想想其實也沒那麼深邃,

很執著但又不是自己的東西好像也沒那麼難放下……

好像,一切都變得那麼簡單。

————————————————————————————————————–

補充:

灰黑橘黃Energy Color

http://www.flying.com.tw/color4.html

0975700312 高 小姐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屋路1-7號

兩人套房2800元(如一人住宿為2000元),三人套房3600元,四人套房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