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舊金山的行程,是接在拉斯維加斯之後的,尤其又在晚上9:30後才抵達,

從那沙漠高溫驟降到溫帶,這20度的溫差,讓我們一下飛機就開始直哆嗦。

曬得一身黑溜溜的來到這歐風濃厚、緩慢優美的舊金山,

就好像剛喝完一大杯啤酒後,立馬品杯燙口的甘菊茶,那姿態也得瞬間>>>優。雅。了!

因為好姊妹Angie的老家就在舊金山。有Insider帶路,就玩最道地人的玩法。

玩得像舊金山市民吧!!

金門大橋不要只用看的,要直接親臨,身在這世界級的地標,欣賞無敵海灣美景!

Trip Advisor.com說: “經過騎單車橫越舊金山金門大橋,已經成為旅行舊金山最棒的戶外活動之一了。”

作為一個觀光客,騎單車是最能夠get closer to 城市角落的交通工具,

更何況能夠直接騎越這個世界有名的地標__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其實這條單車路線之所以那麼備受推崇,不只是只有騎過金門大橋而已,

這是一條變化很豐富的單車路線(A-B-C騎完約需2-3個小時)

A.Marina District 馬林區 >> B.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

C.Sausalito蘇沙利多>>渡輪回到漁人碼頭Fisher Men’s Wharf附近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的小檔案:

。Name: 圖左下方大家是否有看到海洋位置上寫著Golden Gate,

其實Golden Gate指的是這個狹口,連接太平洋和舊金山港灣。

Golden Gate的海域,有名的深,水量豐沛,很多洋流都有經過。直到1937年,才蓋了Golden Gate Bridge。

。Color: 官方說是朱紅色! 漆成這個顏色的原因是為了讓總是藏在雲霧的金門大橋,能夠顯眼的被看見。

。Length: 全長約2.7公里]。有兩個橋塔。一個南塔。一個北塔。塔頂到水平面約長230公尺。

>>>>>>>>>>>>>>>>>>>>>>>>>>>>>>>>>>>>>>>>>>>>>>>>>>>>>>>>>>>>>>>

租好單車後,上路嚕!

我們的租車店Bike & View在Marin District的Lombard Street上,

往下坡溜很快的就到Marina Blvd.,開始往金門大橋出發~~~

我們把車停在Bay Area附近,然後邊散步到Bike & View租單車店。

在舊金山騎單車,一定要租變速的。別以為目前照片中,看起來路段很平緩,

但舊金山有名的就是山坡,為了避免肌耐力無法負荷,還是騎變速的比較輕鬆。

租單車的店家都會建議顧客戴上單車用的安全帽,但我們這群人只有我男友願意戴上。哈。

好姊妹Angie從小在舊金山長大。靠她帶路就對了。

騎過這片河濱公園,遠遠的就是金門大橋嚕~~~

我們沿著河岸的小路騎,沿路都是單車客。

往回頭看,遠遠高起來的地方就是舊金山市區。挖~沒想到騎著騎著,不知覺也騎的很遠了哩~

騎了大概10多分鐘。離橋越來越接近中~~前方有一個凸出的碼頭。我們準備要下車休息走走。

我們把單車停在路旁鎖好。下來走走。這裡也好多人在釣魚。跟台灣北海岸的港灣堤防內的情景一模一樣阿。

超大隻的海鷗。沒有比例尺對照不出來。 目測結果,牠的身長大概有45公分有喔。

即便我們很靠近拍,牠也不怕。

美阿~~~~~~~右下角還有一葉扁舟,真可愛。

經過了超驚人的無敵大斜坡之後,我們到了這片凸出的台地。

離金門大橋好近阿。完全是拍照的好所在。我們一行人五個人的單車隊,我們兩個女生分別暫居一、三名!! 呵呵。

兩位老兄很會演~~

Oh YAY~~上橋上橋嚕~~~^________^

從橋下往下望。下面長長的Pier,就是我們看到很多釣魚人的地方。

1點鐘方向山頭的土黃色台地,就是剛剛說”拍金門大橋好處所”的地方。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也不影響這片海灣的動人景色。

橋上的風~~是有名的大、溫度也比其他地方低。

看,已經是七月份了,路人走到橋上來,還是要穿上厚夾克。

金門大橋有兩個橋塔。一個叫南塔。一個叫北塔。眼前這個是第一個,南塔。

橋上看似向纜繩Cables的線條,看,握起來其實是非常粗的。近看這座橋,更加欽佩這個傑出的建築傑作。

話說,金門大橋是世界排行最常發生自殺案件的橋梁之一。哈哈哈。

從上往下看,還真高阿。

很多人在這邊玩帆船。

快要到大橋的盡頭了。遠方右邊的山頭就是天使島Angel’s Island。 最遠方左邊的山頭是Belvedere區。

有小朋友來遠足。呵呵。

YAY!橫跨大橋~~成功!!! 再一次回頭欣賞這座大橋。

很多人騎越金門大橋後,都會在Vista Point 中繼點休息。

下面的港灣叫做 Horseshoe Bay。橫跨港灣,遠遠的那頭就是舊金山市區。

休息一會兒之後,繼續出發。

沿著Alexander Drive 往山下騎。

哇~~連續5分鐘的大下坡~~好開心阿~~~那速度快到,整個單車都會飄~~

山坡的盡頭,又見大海。

這趟單車路線的最後壓軸!!!!

充滿歐洲風情的,陽光小鎮__Sausalito 蘇沙利多

Sausalito蘇沙利多小檔案:

。Location:位在舊金山北邊,跨越金門大橋後位在Marin County裡一個嚴著舊金山港灣的小鎮。

。Weather: 真的很奇妙,剛剛在橋上又冷有濕。而只是越過一個山頭,

凹在內海海灣裡的Sausalito一年四季都陽光充沛。地形的特殊,造就了舊金山一帶變化多端的景色。

。PS_一邊是山丘、一邊是海岸線,得天獨厚的view+地形造就下的充沛陽光,這裡的房子可是無敵爆炸貴!!

看~~~不論是座落在山丘上或挨著海岸邊的矮房,都美得好夢幻。

過了一個山頭,這裡竟然陽光豐沛。我們忍不住停下來,作在海岸邊休息。

就這樣甚麼都不坐的待在這看景色,就十分享受。

風把我們其中一台車吹倒了。乾脆一排都停倒在地上比較安全。 光是在這個休息點,我們就拍了無敵多的照片。

無言了~~~好夢幻。能夠居住在這邊真幸福。

再遠一些眺望,更可清晰可見這裡地形的特殊。

沿著海岸線繼續往小鎮的鎮中心騎。

這個船屋餐廳非常知名:

推薦美食:

超Yummmmmy漢堡小餐館 Napa Valley Burger

說也奇怪,來Sausalito幹嘛要選個Napa Valley的餐廳。

但當大夥經過這家漢堡餐廳時,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要來吃這家。

大概大家都被那香氣四溢的漢堡香給迷得肚子呼嚕呼嚕叫了

一走進餐館,濃厚美國鄉村餐館的室內空間,給人溫馨、閒散的感覺。

櫃檯下擺放著各種印著1950年代美女圖的紅酒。

Menu來嚕~~右邊的Signature Burgers招牌漢堡特別推薦。

我點了Vintage Burger($12.5),一個漢堡賣這樣的價錢時在不便宜阿。

但每個漢堡都還有配有沙拉、有的是佐配薯條。再看看那份量,划算的了。

看!!!是不是很澎湃!!! 讚讚。就連漢堡的餅皮都亮晶晶的。裡面內餡豐富多元,層層不同的滋味,與肉片做了最佳結合。

沙拉也很棒。

再給他一個特寫。驚人。我大概吃半個就覺得很飽了~~~

我們把單車停在渡船頭附近的單車停車場。吃飽了之後,再去散散步。

這小倆口悠閒的散步。

好兄弟們一路玩下來玩得超開心。直說明天看誰會鐵腿~呵呵。

超棒的房子。真不敢想像房價阿…..

來到這裡,步調都不自覺從容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來Sausalito蘇沙利多。讓我愛上了這裡的簡單與悠閒。

Ferry time! 牽著單車一起搭乘渡輪返回舊金山

時間差不多之後,我們就往渡船頭邁進,準備搭船返回舊金山。

每個人得牽著自己的單車準備登船。

PS__我們的船票是直接在單車租車店購買的。

這是這家單車店很棒的地方。跟單車店購票後,工作人員給我一個類似收據之類的東西,

憑此到Sausalito渡船頭入口處的票亭,換Token(船票約12元美金),就能優先上船。

準備要離開Sausalito。

往山頭一看,挖,這片有如瀑布一般的雲就這樣橫越山頭。

本以為瀑布雲會慢慢飄下山,但其實不然,瀑布雲長年都停在那片山頭。

會有這麼特別的自然景觀,都是因為這裡的特殊地形所致。因為山的兩面都是海,山背後是太平洋,山前是港灣。

難得美景,坐在室內豈不是太可惜。我們都跑到甲板上曬太陽。天氣約18度。涼爽舒服。

想像著自己有天也能操縱帆船,與風和大海為伍。

不時看見玩帆船的好手。

美國真愛國阿。到哪都高高掛著國旗。

這是個雙層的渡輪。我們位在的甲板在二樓。

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那片瀑布雲。更覺壯觀。

咦~才沒幾分鐘的時間,當船漸漸駛離Sausalito,天氣又開始轉陰。溫度驟降。

經過這眼前的島就是有名的惡魔島Alcatraz。本來好姊妹Angie要幫我們預訂登島的票,可惜早就被搶光光嚕。

回到舊金山>>在漁人碼頭下船嚕~~繼續騎著單車趴趴走

下船的地方是Pier 39。就是可以看到很多海獅Sea Lions的有名勝地。

But………….碼頭上完全沒有一頭海獅阿~~~~~~~~~~~~~~~~~~~

Pier 39 是知名的景點。裡面有很多紀念品店和小餐廳。裡面這區不能騎單車。所以我們打算停下來走走。

結果在旁邊找到這個腳踏車停車鐵架。是直立起來掛在牆上,有沒有很帥!! 哈哈。

可是要花費一番力氣才搞定阿。

在這邊一定要品嘗的有名美食: Chawder Soup 巧達濃湯。

這家餐館有各種造型的麵包。超可愛。Pier 39裡還有一個麵包博物館可供參觀。

濃郁可口的巧達濃湯放在酸奶麵包裡,可以撥麵包塊沾著湯一起吃。特別在吹了海風之後喝口巧達濃湯,

恩~~~~~暖暖的,好舒服。(濃湯也可以單點)

喝完湯之後,儲備好能量要攻占驚人的舊金山坡道, 右邊這張圖是有名的Lombard Street上的九曲花巷。

然後還回單車了~~~別小看這坡,

想一口氣騎上這坡道,腿力絕對是一大考驗!!

當然本人沒有停的一次就上到坡頂了 ~YAY

後記。

之前TLC頻道有一個旅行節目叫做: 一個城市,六個朋友。

我現在真的體悟到,在他鄉,有朋友的美好!!!

因為好友Angie的帶領,我們體驗了舊金山市民喜愛的休閒活動,一人一台單車,

貼近的造訪舊金山美麗的小角落。

根本不必打開旅行書,朋友不但是我們的嚮導,

透過這樣隨性的漫遊,我感受到的比鉅細靡遺的旅行資料,

還要更多、更深刻、更能夠烙印在我的記憶裡。

然後,那些我所看到的風景,才能昇華成今天寫在部落格裡的文字。

>>>>>>>>>>>>>>>>>>>>>>>>>>>>>>>>>>>>>>>>>>>>>>>>>>>>>>>>>>>>

補充。我們租的單車店。

Bike & View Bicycle Rentals

http://www.bikeandview.com/

ADD:1772 Lombard St (介於Octavia St & Laguna St的路段附近)

TEL: +1 (415)563-8616

補充。

Sausalito Ferry Scheduele 蘇沙利多 渡輪時間表

從Sausalito往返San Francisco的渡輪,是屬於公家的。

詳細時間表可以參閱以下網站:(注意:10月份開始進入秋冬之後,時間表會更動。)

http://goldengateferry.org/schedules/Sausalito.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