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寶寶:小Leo 15週大的第一天 !

工作的轉變

還記得前陣子和大家滴咕:我結束八年多的接案生活,重回職場,

眼看這個 《白天上班族/晚上週末部落客》的雙重身分也過了兩個多月!

本來我現在的老闆很擔心 :你離開規律的上班生活這麼久,你沒有同事這麼久,你真的可以適應嗎?

好在過去八年的接案生活,我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超級規律,每個案件的客戶都是老闆,我曾經的合夥人和助理更是同事,

因此,我一點也不怕,適應的問題。

最大的課題反而是:如何時間管理,身兼二職,各盡本分,互不衝突,並且同時睡飽吃飽,不影響有寶寶的身體?!

愛情生活的改變

開始知道有小寶寶,就是我的愛情生活最大的變化。

其實早從決定步入婚姻開始,愛情,就不再是單純的兩人世界。

尤其過了這個春節,更是不同。36年來第一次沒有回家圍爐吃年夜飯;要事前準備好給公婆家與回娘家給親戚們的年節禮物;

怎麼公平安排假期,陪自己的家人,也照顧到老公的家人。

這些看似細微需要考慮的事情,成為我和另外一半的課題。

但是最大的改變莫過於:我們即將成為爸爸媽媽!

自此,我們要考慮的,不再只有我們自己,而是有一個更深遠的責任,等著我們去守護。

身體的改變

自從知道自己懷孕開始,(其實在買驗孕棒前,我的身體就有小小的訊號給我強烈的第六感)

女人的身體,就已經慢慢有了小變化。其實我很幸運,我沒有害喜的症狀,也不會嗜睡和瘋狂飢餓,

變化最大的應該是:

我的腸胃很塞車,有時候我也分不太清楚,我的小肚子裡,大部分是寶寶,還是~~~~嗯嗯(羞)哈哈哈哈。

初期還有三不五時的~水腫(下午1點過後準時),臉的毛孔也變得比較大,

氣色倒是還不錯,因為大概胖了2kg比較圓潤安內~~~~

心靈的改變

其實我上面這些改變,一開始,我都很低沈不安過。

例如:我會懷疑:白天的工作我真的可以做得好嗎? 部落格的工作我真的可以繼續經營嗎?

我都36歲了,親友都嫌我瘦,我真的可以一路到卸貨,留得住寶寶嗎? 我真的可以生出一個胖娃娃嗎?!

(懷孕初期的小日記,下次再來寫篇分享)

甚至我還擔心過:我和大人哥都是浪漫肉麻派啊,本來很浪漫花火,會不會~~從此熱情不再?!

(哈,是不是想很多?!)

但我相信,當人生出現抉擇的時候,都會出現許多問號,鑽牛角尖,懼怕。

後來,當我去做了,去going了,我懂了:心情最大的敵人:就是我們自己!

這些改變,給予很多上上下下的衝擊和影響。雖然剛開始都有一點苦,但你們知道嗎?

第一口苦一點之後,後來的~全部都是甜的了。

6個我收集的 美麗金句,送給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學會讓工作越換越好,好薪水,讓女人更自信更獨立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篇這樣的文章很好玩:

20歲薪水低沒關係,因為我們當時還在學,

但30歲過後,如果薪水還低,就有可能一輩子都低!!

因為30歲是,薪資能力的分水嶺。

好薪水,不一定是動輒好幾百萬年薪的超高標,而是一份讓你很自在的完成想要的生活目標,這樣的薪水,就是好薪水。

當你還是小小兵,沒有人care你,但是當你琢磨成一顆鑽石,誰不重視你都難。

學歷,能力,都不是唯一讓自己可以拿到高薪的條件。

更要擅用你對產業的了解,知道自己的優勢,懂得拿捏時機爭取更好的工作,虛心向成功的人學習,絕不得過且過,才能讓自己越來越進步。

這也是,我想要放棄接案族,轉向職場,並且克服難題也要兼職繼續經營部落格,一個重要原因。

活出自己的女人不但最美,才有能力創造幸福

讀了作家鄭絜心的一本書後,我有了這樣的感想。

愛情,從來都不是佔有的。情感,也是。女人不該為別人而活。

你內心的重心和寄託絕對不該是:老公/情人,甚至孩子。

這並不代表不愛,不在乎,或者不願照顧他們,而是妳要把最愛的位置,放在自己身上。

把自己的狀態調好,有自己呼吸的空間,享受該有的獨處,身心靈都愉悅,你會更美,能量更強,更有活力熱情,為你愛的人付出。

而那些付出,會讓對方更重視你,更體諒你。幸福,

不管妳在哪個階段,是哪種身分,絕對不能放棄就是:

守住自己的容顏

我希望我的整個孕期,更注重保養,更注重健康,更注重穿著打扮。

因為,守住容顏,你會更有自信,更快樂。身旁的人,肚子裡的寶寶也會快樂。

當我一知道懷孕,我就像狂人一樣在網路狂爬文,讀: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不能做,什麼是大!!

長輩都說:懷孕啊,就是要多吃,一人吃兩人補,不要怕胖。

更有人說:懷孕啊,就是越素越好,最好不要染燙頭髮,盡量不要擦指甲油,盡量不要上妝,甚至不要戴隱形眼鏡。

坦白說:當我把所有資訊還有長輩親友的建言整理一起,我一度真的很沮喪。

但是我開始讀了不同的書,與不同的過來人聊過,我發現:懷孕,其實沒有這麼多教條。

吃好當然要,但是要吃對營養,才能補到寶寶,補到媽媽,又沒有過多的負擔。媽媽可以在美麗又幸福的體態下,讓整個孕期更快樂。

做什麼事,不要只瞎努力,更要懂得聰明選擇

做什麼事當然都要努力,但是如果是沒有方針,一股腦的努力,那只是徒勞無功。

我們要懂得聰明的選擇對自己最事半功倍的方式,

有本書說:改變一個人命運的,不是只有努力,而是妳遇到的人,還有妳的選擇。

怎麼去抉擇,比傻傻往前衝,你會覺得付出,更有意義。

侯佩岑說:親情像西瓜,甜不甜都好吃,

愛情像草莓,長得漂亮但好吃的很少,

友情呢,則向蘋果,因為每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好可愛的比喻,我好喜歡。

人生旅途上,除了夢想,除了工作,除了物質,真的不能沒有這些情誼。支持著我們。珍惜,讓我們更成熟。

照片中是過年的時候,回娘家,和媽媽姊姊相處的快樂時光(可惜爸和哥不愛入鏡,哈)

最後,不夠好也可以,

因為不夠好,也是做為女人的樂趣

最後了,這是我最大的心得。

真的,就算每一種學習到的心得金句,我們都是過了,但發現,人生還是有些不如意,

改變的時候可能選擇不夠好,或者某些事情,我們還是做得不夠好,不稱職,又有什麼關系?!

放過自己,不夠好,也是一種樂趣。享受不完美,在不完美裡找到美麗,我想,是所有人生幸福的總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這篇文章,打了一長篇,我總是關不了話夾子,一寫就是欲罷不能。

但是,我總喜歡把這些我生活中,最真實的聲音和故事,與你們分享。

傳遞給你們,來自於一個我這樣平凡的人,也能活得自信,活出美麗幸福人生的的黃金能量。

2017,對我來說,真的會是改變好多好多的一年,

我都還沒提到牙套呢,呵呵。

改變,不可怕,當你無懼的時候,就是fabulous的時候。

LADIES, STAY FABULOUS!

Brenda 30玩美,

see you next time!

x.o.x.o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