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時候,我曾經參加一個活動,現場欣賞了:寶寶按摩示範課程!

看著芳療師,用溫柔而肯定的手勢,讓平躺的小嬰兒開心的手足舞蹈。整個過程真是太可愛,也太有愛了。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想像期待著,那一刻的來臨~

因此,在生產之前,我早就開始物色各種幫寶寶massage/spa的保養品和配備XD (完全是個很愛買的媽媽)

剛開始會期待,純粹覺得好cute又有愛,

後來才知道,幫寶寶按摩,不是只有親子互動,按摩更是向寶寶傳遞訊息的語言。

除此,更重要的,藉著不同的質感的保養產品,搭配手心的溫度、手勢,帶來不同的效果!

精選寶寶乳液+替寶寶按摩spa,

真的不是媽媽太閒太有事,而是絕對必備的事!

這篇文章,我的小leo寶寶光溜溜上陣(哈哈)紀錄我們母子倆肌膚之親的可愛時光。

並且分享,我精挑細選過後的~給小leo的保養品:

法國品牌 KLORANE BeBe 法國蔻蘿蘭寶寶的 「全能保濕乳」

並且同場加映一則,實錄了我替小leo按摩的生活片段。

可說是溫馨輕鬆的小品文一篇XD。

希望大家喜歡

我會挑選KLORANE BeBe 蔻蘿蘭寶寶的理由

1/他們歷史悠久,超過50年了,是個專精於植物天然成分的品牌。個人很在意成分,也偏愛天然與植香。

2/KLORANE BeBe 蔻蘿蘭寶寶系列還有專屬的實驗室,為的就是能給予小寶寶無害安全的親膚選擇。

3/對寶寶絕對安全!蔻蘿蘭寶寶全系列產品都不添加類Paraben防腐劑、酒精、色素,讓媽媽放心。

(沒錯,當了媽媽之後就要很會看成分,防腐劑Paraben這個英文字也是我產後學會的新字彙阿)

4/超高規格呵護寶寶脆弱肌膚!蔻蘿蘭寶寶全系列產品,除了都經過嚴格控管步驟,以及多重環節檢測外,最重要的,也通過皮膚科醫師監控的低敏耐受性測試。

與小兒科醫師監督執行的無毒試驗,媽媽們,醫生掛保證,絕對是強心針。我覺得很安心。

5/壓軸就是:他們使用了我最愛的金盞花!!!!!! 蔻蘿蘭寶寶全系列都添加了我最愛的金盞花萃取。[

大家都知道金盞花很棒,但可能不是很清楚他真正的效用,我去找了資料,也才知道裡頭富含了保溼、舒緩、防護的功用。

專利成分PhysioCalenduline®(好長一串XD)金盞花防護因子,他能生成猶如寶寶剛出生時包覆的外層保護膜,保護柔嫩的寶貝肌膚,

同時還能修復脆弱的肌膚,減少肌膚乾燥的情形、並舒緩刺激,提升寶貝肌膚的防護力,是出生後胎兒皮脂逐漸剝落後的肌膚保養最佳天然萃取成分 !

(以上這些,對,大家可別說我狂,做為媽媽,一定要對給與寶寶使用的任何東西,謹慎細心的看待~)

這幾罐就是KLORANE BeBe 蔻蘿蘭寶寶保濕金盞花系列的家族團體照,

系列非常完整,從清潔到護膚都有。(十分讓人想敗xddd

我入手的就是這罐

KLORANE BeBe 法國蔻蘿蘭 寶寶全能保溼乳

成分

#PhysioCalenduline®金盞花防護因子(這串英文字再次登場,大家要記住~以後在外自己看成分時立馬就能get)

這是蔻蘿蘭寶寶的獨家專利成分。能生成如寶寶剛出生時包覆的外層保護膜,保護柔嫩的寶貝膚,重點是: 好清香呀!!超喜歡~

#必須脂肪酸。維他命E+維他命F:這些呢能夠預防表皮的乾燥、幫助持續的保溼

#甘油和乳木果油:這兩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作用就是保溼並滋潤寶貝的肌膚

(最讓我安心與信賴的是,不含防腐劑、低敏配方,並且經過小兒科專家測試,皮膚科、眼科、小兒科醫師都推薦)

產品就是長這樣

每天我都替寶寶在洗香香之後,用這款乳液+搭配按摩。

step by step 用輕柔的按壓,從臉蛋、胸口、雙手、到小腳

你會發現:越按,小寶寶越開心

大家仔細看,這一連串的過程,小leo的表情越來越放鬆。(其實最一開始他還在不安的準備要哭呢)

小leo非常喜歡我按摩他的小臉。每次按完他就會更放鬆,充滿愉悅又穩定的情緒。

在按摩之前,我會將全能保溼乳擠一點在手掌,利用掌心的溫度,替小寶寶按摩。

寶寶會隨著媽媽有律動的手勢,心情越來越joyful~

每次用KLORANE BeBe 蔻蘿蘭寶寶的全能保溼乳按摩完,寶寶都會綻放渾身的清香~~讓人更想抱抱親親,

而且每次用完後,寶寶肌膚乾癢狀況明顯減少許多,感覺肌膚變得更強壯了~

按摩不過10分鐘,卻能創造好棒的親子交流。

讓小寶寶能夠從我們的雙手,感受滿滿的愛。從我們的眼神,學習情感的表達。

上週,小leo順利闖關第一次手術。

術後幾天後我們離開醫院回到家裡,記得那天洗澡完,我幫他擦完乳液按摩完之後,他心情特好。

如此萌樣,讓我們都融化~

然後很快的就安穩的睡著了。

有時侯我也把按摩當做睡眠儀式。他會在乳液的清香與按摩的幫助下,睡得更香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場加映:

為什麼要替小寶寶按摩spa?

很重要!替寶寶按摩的好處

就這麼簡單。透過手心的溫度,護膚品的質感、一點力道和手勢,就能帶來這麼神奇的感受。我自己也覺得magical~

1/舒緩寶寶身心

透過肌膚的接觸,會給與寶寶一種獨特的交流,他的小腦袋裡會分泌一種激素,減少哭鬧

2/給予寶寶安全感

增加親子互動,讓寶寶感覺到你的愛

3/促進寶寶的人格發展

有研究顯示,有節奏感律動的按摩,可以幫助小寶寶在成長過程中更好的人格發展

4/保護寶寶皮膚

藉著按摩加速吸收保養品的養分,增加寶寶皮膚屏障,健康適應我們的地球

5/排解胃脹

可以排解嬰兒最惱人的脹氣(我家的小leo知前脹到沒有辦法喝內內很可憐阿)

補充包:洗澡完擦乳液時 & 換尿布,是最棒的按摩時間點,一次10鐘左右

沒錯,替寶寶按摩也要抓對時機,如果在他哭到爆炸的時候,讓他平躺只會更不高興。大家都知道寶寶就是愛直立抱。

作功課+我自己比對實際經驗後發現:洗澡完幫寶寶擦乳液時是最perfect的按摩時機,

另外一個是: 剛換尿布之後。

(記得還是要搭配護膚產品按摩比較不會傷皮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我的寶寶按摩教學影音日記

每天花5-10分鐘,用雙手和小寶寶說說話

那麼最後來看看動態版。 幫寶寶按摩的技巧很簡單,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技巧和順序,

但我發現,搓搓小手、小腳,以及輕撫寶寶胸口、順時針輕按小肚子,以及用手的餘溫,替寶寶暖暖小臉。就能達到最棒的效果。

當媽媽以後才知道,親子之間的互動和情感培養,不只仰賴日常的照顧,

還更需要神奇交流,眼神、聲音、以及肌膚碰觸的感受和溫度。

讓小寶寶成長的更穩定,更有安全感。

為長久未來的教育舖路。

沒錯,就算只是初生兒,也有他的喜好,個性,脾氣。

用抹護膚保養品的當下,進階的增加與小寶寶的交流,

讓他更認識妳,也讓妳更了解他。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篇文章的品牌資訊

Klorane法國蔻蘿蘭

(寶寶洗護系列是Klorane BeBe 蔻蘿蘭寶寶系列)

蔻蘿蘭寶寶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loranebebeTW/

(粉絲團裡經常分享好多關於照顧寶寶肌膚的正確知識和可愛的寶寶照片,非常受用和療癒阿)

brenda推薦的Klorane蔻蘿蘭寶寶全能保濕乳哪裡買?

網購點這邊

https://goo.gl/cWTMGE

實體店鋪先試用也很不錯,一起整理給大家

丁丁、啄木鳥、佑全、麗嬰房及全省各大藥局都找得到喔

現在的小leo,帶著小豬鼻,天天都很high

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