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一頭秀髮對於女人來說有多重要?!!!!!

(放眼望去,可以光頭又能美炸的女星全世界能有幾個? 是不?)

髮型對了,整個人就會顏值大升,臉型得以修飾,氣質與時尚感也隨之而來。我也曾經仔細想過為甚麼,

到底頭髮怎能干涉一個人這麼多?

我是天生塌髮人 + 產後狂掉髮,需要花更多精神讓頭髮蓬鬆

像我媽媽沒幫我顧好,睡出一頭扁頭(當年的小孩都這樣 XD),

加上天生髮質細軟,而且髮性非常直,髮流又向下長,我就是不折不扣的塌髮人。(攤手)

但是從20幾歲開始,我就迷戀著一頭蓬鬆的捲髮,只要髮型一鬆,整個人就像化了妝,臉變小、整個人也變得很有魅力。

但是就算了燙了一頭捲髮不是就沒事了,怎麼整理/吹整頭髮也關係著髮型的外觀阿。

等我燙了多年後慢慢找到心得後,結果!!我生完寶寶之後,發現髮性又改變了(還一直掉髮)

頭髮變得更容易直,也更容易塌陷!

一年比一年,我的塌髮對抗經驗值,越來越有心得

所有讓髮性更蓬鬆的關鍵都是: "頭皮"

雖然一兩年前寫過關於怎麼打造蓬鬆髮,

但我也很有自信拍胸的說,一年比一年,我的對抗塌髮招術,可說越來越爐火純青。哈哈

除了懂得怎麼跟髮型師溝通我需要的燙髮方式(沒錯,燙髮的方式/捲子的大小/方向/位置都會影響)

以及,我更發現一樣真理,想要讓頭髮很空氣感和蓬鬆,所有的根本都是:毛囊!

而毛囊要怎麼顧?重點就在!!!!本篇重點要分享給大家的:頭皮!!!

是頭皮是頭皮是頭皮是頭皮!

(必須強調10000遍)

今天這篇文章,Brenda里長個性又迸發,要將從洗頭/護髮/到吹髮,到髮品的選擇,

一次,完整系列,分享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步

來搞清楚,你洗頭髮洗對了嗎?

正解:先洗頭皮、再洗髮絲。沒錯,請洗兩次。

搭配髮品:超有質感的~FAPISHE 頭皮活化辣木控油洗髮精

觀念改一改

從小我們就以為洗頭髮,是為了一頭乾淨,當然這也是沒錯。

不知道你們是否也跟我以前一樣,尤其頭髮髒時,就會有購努力的”””抓洗”””,以為越用力會越乾淨?!

殊不知,長久下來,頭皮已經慢慢在受傷。頭皮一不健康,毛囊自然就會影響,

不但出油開始不平衡,長出來的髮絲就會越來越沒光澤。

那麼久而久之,不管怎麼燙髮,等於就是與真正有質感的自然蓬鬆髮絕緣。

近期愛用髮品就是它:FAPISHE 頭皮活化辣木控油洗髮精

將頭皮與髮絲一次洗淨,二合一功能好貼心

成分在這裡

#擁有泡沫豐富細緻又溫和的清潔成分

#辣木籽萃取,具有淨化、滋養與調節油脂分泌的作用,可以清潔頭皮,進而保護頭皮,降低出油和異味

#有馬鈴薯馬鈴薯澱粉來源的滑順成分,幫助修護毛鱗片又不會造成頭皮負擔

#還有控油複合成分,調理頭皮毛孔髒汙,才能讓洗出來的頭髮豐盈柔順

瓶身長這樣

包裝是不是無敵有質感,光是這個包裝就以擄獲我的心

(右邊這一瓶)

正確洗頭觀念懶人包

第一次洗頭,重點在洗頭皮! 沾取少許洗髮精就可以

我非常喜歡FAPESHE這罐辣木洗髮精的香氣,溫和淡雅的天然草本香味,讓人好放鬆。我自己本身很在意香氣能來帶來的療癒效果。

尤其當按摩在頭皮上,格外覺得舒爽,很溫和的洗淨頭皮,進而幫助改善頭皮體質。讓整個洗頭過程都成了享受。

注意!怎麼洗頭皮呢?

要利用指腹的力量,像按摩一樣,前後搓動輕按。用這樣的力道代謝頭皮角質。

這罐我的新寵本身就有頭皮活化還有控油的功能,利用這個程序,讓頭皮更穩定更健康,這樣生長的頭髮也會很有彈性,漸漸遠離油塌的問題。

洗頭皮千萬不能用指甲去抓,這樣反而會刮壞了頭皮表層,傷了保護膜。

再來是沖洗乾淨之後,洗第二次,這時的泡沫就會比較多

看,這就是這罐頭皮活化辣木控油洗髮精,所搓出來的泡沫,非常細軟。

這一次洗頭就以洗髮絲為主,不用特殊技巧,就按照自己的洗頭習慣就好(但一樣不要洗到忘我要抓頭皮喔)

雖名為專門以洗頭皮為主的洗髮產品,但我這罐新寵同時也能洗淨髮絲髒汙。二合一的概念,很適合洗澡要洗戰鬥澡的媽媽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步

想一想,你的護髮習慣是?

正解:把護髮當潤絲用才能真正滋養髮質。用完保濕又不油膩很關鍵。

搭配髮品:超少見連頭皮都可以護也一樣不膩的~FAPISHE 微分子全護深層滋養元素

觀念改一改

很多人都會以為潤絲rinse就是護髮產品,nonono,這是錯的喲。

潤絲只能將投法軟化,好像摸起來很柔軟,就會以為髮質變好,那都是假象阿。

直接將護髮素作潤絲用已經成為潮流(更具體來說是正確的用法呀)。

但是提醒大家:不是每一款護髮素都適合抹整頭,如果質地太rich的一定要避開髮根,否則會讓髮根太柔軟,反而更塌~

而且不是用起來越油就越保濕,大家觀念也要一起更正喲~

近期愛用護髮就是它:FAPISHE微分子全護深層滋養元素

修護頭皮、髮絲、髮根,一次到位。

成分在這裡

#添加地中海海甘藍油能夠快速在頭皮與髮絲表面形成薄膜,舒緩乾燥,強健髮根

#橄欖油、椰子油,水解小麥蛋白,三款深層修護髮絲成份,深入髮髓加強與滋潤並不會有油膩感(不會有油感這點真的很重要),

特別針對乾燥與敏弱頭皮有良好的效果

#最重要的,不含矽靈。這樣就算我的小寶寶不小心舔到我的頭髮也不怕受影響

包裝長這樣

和髮品同一系列的木紋瓶身實在美炸

(左邊這一瓶)

我的護髮私房招

我的頭髮很乾,尤其經常生產完,長期待在冷氣房,夏天又很愛曬太陽,總之我的頭髮很容易看起來很毛躁。

毛燥和美麗的蓬鬆感完全是兩回事。所以我自己從以前就很注重護髮。希望讓髮尾也一樣很有彈力。捲度才會漂亮。

我都是這樣護髮的

我的護髮通常會著重在髮絲、髮尾的養護上。我喜歡在沖澡後藉著浴室裡溫暖的空氣,替頭髮SPA

STEP 1.首先我會沾取少量的護髮素在雙手上,我這罐新寵FAPESHE微分子全護深層滋養元素,質地很綿密又也容易化開。我先抓開糾結的頭髮。輕輕抹上。

STEP2.我會輕抓入手心裡,輕輕按摩。讓護髮素裡的養分,更有效進入髮髓,達到深層的養護效果。

STEP3.我會將頭髮捲成一長捲,然後再夾起來或用浴巾包起來,再藉著室內熱氣加強護髮

停留在髮上8-10分鐘左右,直接用清水洗淨就能達到很棒的潤澤效果,讓頭髮越保養越有彈力又閃亮。

(尤其我們經常染燙的,更要注重護髮,不然一旦染劑退色很容易看起來更毛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步

包頭巾護髮,包越久越好?

正解:包頭浴巾可以加強護頭皮效果。但是,千萬不能包太久,反而壓壞髮根更塌

觀念改一改

說到包頭巾這件事情,我也有話要叮嚀大家。

有時候我抹完護FAPESHE的護髮素,尤其是想加強頭皮護理時,我會包頭巾,讓養分更停留。

但是!!!女人們,這就像敷面膜一樣,不是包越久越好!!!! 包越久反而會壓壞髮根,反而讓頭髮更塌!!

(怎麼辨別時間到底要停多久呢? 可以直接看頭髮的濕度來決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四步

你怎麼吹頭髮?只要把頭髮吹乾就好?

正解:1/先吹乾頭皮,2/再吹整髮尾,3/風向也有重點向

觀念改一改

就連吹頭髮都是學問!沒錯,這會是關係你的髮型看起來夠不夠蓬鬆,髮質夠不夠Q彈閃亮的壓軸關鍵。

我以前通常都有很極端的壞習慣,要馬就是頭髮還很濕的狀態就開高溫/大熱風速速吹乾頭髮,要馬就是夏天太熱懶得吹頭髮。

前者會讓髮絲越來越乾裂,後者則會讓髮根變得很沒有支撐力,怎樣都蓬鬆不起來呀。

來,接下來的小心得,分享給你們。

吹整出蓬鬆美髮的小技巧都在這邊

STEP1/一定要先吹乾頭皮。讓髮根變得更有支撐力頭髮自然蓬鬆

STEP2/吹髮根的時候,可以邊吹邊撥,逆著髮流吹,會達到更好的蓬鬆效果

STEP3/整頭差不多吹7分乾之後,再特地吹整髮尾。如果是熱塑燙的女孩,可以將髮尾抓成一坨(製造烘罩的效果),讓髮尾捲度更有彈性

STEP4/或者可以捲成條狀,由上往下吹,捲度會更直立更立體也很自然

以上,從洗髮/護髮/吹整,這些觀念和小技巧分享給你們。

像我這麼塌又扁頭的人類都可以戰勝,表示大家都可以! (握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人不好當?其實沒那麼麻煩

用對產品 + 對的小習慣,變美麗也很能簡單

最近寫文章,我都寫了一大長串。

到處找資料,作功課,並且拍了一堆圖認真紀錄,為的就是能夠給大家更完整的資訊,還有更了解每一次我愛用的產品們。

有時會想,每次寫了這麼多,

真的是大家所需要的嗎?

這麼多資訊,好吸收嗎?

然後就想,是不是大家會覺得,怎麼每件事情都這麼撇步阿?

穿衣要講究修飾、保養皮膚講究程序、化妝講救濟巧、就連寶寶的用品都有貼士,現在就連洗個頭,用個髮品都是一長篇,這麼多觀念?!!!!!!!

但我想,我這里長個性是怎樣也少話不起來。

因此,我會堅持下去。將每一篇文章用心意,帶領大家往更美麗靠近!

其實很多時候,技巧真的不難。這些種種,不也是身為女人的樂趣?!

LADIES STAY FABULOU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篇文章的品牌資訊

FAPISHE

brenda體驗推薦的 FAPISHE 頭皮活化辣木控油洗髮精,哪裡買

https://goo.gl/58QKL6

brenda體驗推薦的FAPISHE 微分子全護深層滋養元素,哪裡買

https://goo.gl/58QKL6

PS.今天所有的心得除了是我自己經驗一點一滴累積之外,還有我的好友髮型師Ivy擔任顧問喲~

提醒大家2.洗頭髮一定要洗兩次

提醒大家1.護髮素和潤絲是不一樣的東西

提醒大家3. 買髮品一定要學會看成分,請拒絕矽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