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 right!!我承認,我曾經很誇張。

工作出外景、工作奔波、去樂園玩、員工旅遊、在紐約上課、到香港奔走、赴巴塞隆納出差、飛首爾訪友..

都是穿著高跟鞋趴趴走地! 看到當下情景的人,都是投以”1.拜託~穿啥高跟鞋2.這麼愛水3.天啊 ~好強”,

這種眼光或這樣結論。超敏感又在意他人眼光的我,甚麼都願意配合,但唯獨穿高跟鞋,絕不妥協!

我買了人生第一雙高鞋是在我國中的時候(看來三八這回事,從小時後就能看出端暱..哈) ,

高中的時候除了迷nike pippen的球鞋,也超愛很淑女的高跟鞋,假日和同學去逛街,就會換上高鞋。

大學的時候就不用講啦,那時候很瘋狂,除了頭髮的髮色,每三個月就換一種之外,

鞋子的樣子也是千奇百怪,超厚底球鞋啦、麵包鞋啦、細跟鞋啦….整個花俏又超齡,

我原本是念攝影的,那個年代沒有數位,走的傳統攝影以黑白報導、人文類型攝影為主,

難怪教授一看到我,就想盡辦法要我轉系。後來轉學念服裝設計才得到解脫。

剛出社會的時候一直被前輩念,但我卻秉持著:要我多操、多加班、多早起都沒關係,

但我真的不能沒有高鞋。

為什麼不能沒有高鞋? 那時的想法是:因為我矮、比例不好、小腿不美,高處的空氣比較好咩。

還有,現在回想起來,是自己缺少自信吧! 羨慕別人高挑、想要被眾人看到、想要被重視…那種,

大概是因為我的父母一直對我的工作有意見,總是拿我的博士姊姊與雙碩士哥哥做比較…

無形中,會想要用外在的力量去讓自己享受也能受人注目的機會,好似多加幾公分,”視野”也不同了。

後來,然後再後來,我慢慢接受自己穿平底鞋的樣子。也enjoy穿平底夾腳拖的自在。

因為我似乎不用再憑藉外在的東西,去得到他人的認同和讚美,然後彌補自己內心的空缺,

多年來在職場上的耕耘,帶給我許多成就感,越多的認同,讓我更感激這一切的得來不易,

也讓我漸漸放下那個ㄍ一ㄥ,連個性也變得放得很開、不再活在別人的眼光、不必為別人而活,

就像脫掉了漂亮但難於行的高跟鞋,我換上夾腳拖,(之前)牽著愛狗去亂晃,

或者獨自去河堤散步….,深深吸一口氣,會覺得…真、舒、服阿!!!!!!!!!!

我的鞋櫃一隅

(因為有些鞋子放在盒子裡,有些則是亂七八糟的,所以只拍了幾排…算一算約70雙…真的很多嗎??)

(“i don’t know who invented high heels,but all women owe him a lot!”, by marilyn monroe)

我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高跟鞋,但天下的女人就欠他個大人情—-瑪麗蓮。夢露

真的! 高跟鞋讓女人,姿態更美、更自信、更different。但當然,副作用也一堆,對腰、膝蓋都是負擔。

“It’s really hard to walk in a single woman’s shoes — that’s why you sometimes need really special shoes!”

“單身女子的鞋”總是很難於行,那就是為什麼女人有時候會需要”真的相當特別的美鞋”….—<慾望城市>影集

外國人總是喜歡那鞋來暗喻一些事情。也對,高跟鞋好像也象徵著一種愛情!

男vs.女 對穿高跟鞋的想法是…..

左圖是男人看女人穿高跟鞋的~~~視線,….(竟然還配一句ooh la la..哈哈哈)

右圖呢,當然就是女人會穿高跟鞋,一定要是心情好的時候,才能夠陶醉。

高跟鞋還有這樣的…功用

愛情滿滿的時候穿~~Hum…. 還有…愛情結束的時候穿~~YAY!

後記。Dare to get yourself shine.

我永遠記得,在我職場生涯的第二年,當時我已經從助理升值為正式的服裝編輯,

一天,正在拍攝工作,攝影師虧我說:今天怎麼沒穿高跟鞋,難得喔!!

化妝師突然跳出來說:

我很欣賞妳的態度耶,不管之前曾經大家怎麼念妳、數落妳,妳還是做妳自己。

至今,事隔11年,我還是將這句話放在心裡收藏,

因為當年穿高跟鞋的小任性,雖讓我在前輩面前指指點點,但當時間久了,她們看在我比別人還要努力,

穿高跟鞋不是要故意招搖、不是要得到異性的注意,只是…個人小小的癖好而已。

曾經,我需要高跟鞋,讓我自己有點不同,讓醜小鴨也能有讓人注意到的機會。

現在,我不再需要高跟鞋為我做這些事,因為我很開心接受自己,

就好像,我不再需要頻頻報告爸媽說我的工作表現、不再需要用一些防衛的話語向親朋好友證明甚麼,

好比,我也能穿著平底鞋,去向我的客戶證明我的專業與經驗,

只要自己準備好了,自信就會很剛好的、很自然的嶄露出來。

何需在意別人的異樣眼光,知道自己做甚麼、忠於自己、對自己負責,

就能超有魅力!

傳教完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