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Face Book跳出一個新功能,把本年度最人氣的stories,posts and events..排成獨立的”時間軸”,

跟朋友分享2012的英雄事蹟。我覺得這個點子很有意思! 因為有時候會跟失憶一樣,

有些回憶會像舊文埋沒在臉書的時間軸裡,還要一個一個loading才能找到當時的…心情&照片。

不如,幫自己整理一下,回顧~~~自己在這飛逝的2012,做了哪些難忘的事?!

還是說花了多少錢哪………………..

上左:在接近0度的低溫中,我和家人搭竹筏,循著江水,欣賞武夷山無敵美景。(補充:武夷山之行讓我最深刻的還有欣賞張藝謀籌畫的武夷山鐵觀音印象表演。露天看台,欣賞與大自然美景結合的”現場歌舞劇”。延續了張藝謀喜歡用顏色來詮釋畫面的特色,整齣劇加上360度旋轉看台,真的是…美得如詩如畫。另外也覺得,大陸人,了不起!!)

上右: 騎腳踏車環Gili Air小島只需要40分鐘,這般一丁點大的小島,讓人十分難忘。這次的旅程,讓我頭次體驗完全揹包客的旅行風格,下船到島後,隨性的找地方落腳。非常天然的Gili Air,只有牛車。白天在海裡游泳、晚上躺在沙灘看月光,我還喝了毒品飲料”Mushroom蘑菇”,當地人說喝了妳會fly to the moon的錯覺…but我大概飛到發呆亭頂,整個人就醒了XD

下左:今年去首爾是去參加好姊妹k的婚禮。和閒散的在首爾和市郊度過了一個星期。和韓國朋友見面。四處走走逛逛。也認識了新朋友。

下右:很久以前就很想去帛琉Palau,今年終於如願了。7天的旅行裡,有5天都在海裡或湖裡或水裡。比起山,海洋是我的最愛。天然的無敵海底美景,開啟我想學會潛水scuba diving的決心。

2. 頭一次帶媽媽去自助旅行。64歲的她,是人生首次和爸爸分開旅行。

她和我前往帛琉,上山下海,住無人島,玩獨木舟,潛水追魚,I am very proud of her.

在回程候機的時候,放眼望去,全部都是年輕人,我媽媽自娛的說: 我是全場最年長的吧!

但,她的活力,我覺得,比任何一年輕人都還要充沛。這趟旅程也增進了我和媽媽的感情。

3. 我的愛犬Boggy一個月前離開了。這是傷感的離別。不過,我真的很慶幸在牠最後的這一年,

親力親為、花了很多的時間照顧牠、陪伴牠。(因為之前牠跟男友住)

為了牠,我變得超愛早起,散步,泡早餐店。

為了牠,周休二日的休閒活動會以適合有狗狗的為主。

4.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參加了6場婚禮

5.今年四月去看了A-mei張惠妹的A-MeiZING演唱會。

棒呆了。A-mei是我覺得華語歌壇中最具現場實力的女歌手了,

因為我有一半的靈魂是很搖滾的,特別喜歡她Amit的曲風,當演唱會進行到Amit階段時,我幾近瘋狂……..

音樂的魔力,感染力驚人。Rock!!!!!!!!

6.初體驗打漆彈生存遊戲。不知道是我哪根筋不對,但在好友的熱情邀約下,

一群人到內湖的漆彈場打漆彈。像我這種沒經驗的人,去打漆彈就是挨打的份,雖痛,

但在叢林裡躲藏與狙擊這樣的體驗,完全紓解了壓力~~圖中的黑青就是我的”戰果”。

7.工作的關係,讓我和partner 有很多機會與名人合作。

時刻充滿新鮮感和挑戰。今年有兩個很特殊的經驗。

A.在客戶輾轉推薦下,我們與MLB celebrity player Johnny Damon一起工作。主要是負責他來台灣參加棒球經典預賽期間,他著穿泰國隊的制服修改與fitting….。雖然工作時長不超過2小時,但可以跟球星共事真的超酷!

B.今年夏天,跟一位國際時尚攝影大師Gilles Bensimon。客戶專門把他從紐約飛來台灣進行拍攝工作。記得那個工作前前後後快把我弄到崩潰,除了本行之外,還有統籌、溝通、甚至…去機場接機,接送這位70歲的大師北北! 很多的挑戰。但真的很值得。收穫好多。

8.參加了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和家人去台東探望在那當教授的姊姊。

熾熱的陽光,草皮上滿滿的民眾,或著汗水,滿身黏膩,但是,當看到熱氣球緩緩飛上天空的剎那,

豔陽高溫一點都不算甚麼。心裡剩下的只剩踏實、感動。咱台灣~~美!

9. 第一次,嘗試擦>紅>唇。

今年跨年,和好友們辦了紅唇&紳士派對。女生一律需要紅唇助陣。男生則以正式服裝登場。

一直覺得自己闊嘴,不適合紅唇。但我找到了義大利開架彩妝品牌Pupa的一款China Doll系列唇膏,

顏色棒呆了。性感、優雅但又不會俗氣的紅色。我可是真的豁出去了。><“

10.最後,今年九月下旬,我開始寫部>落>格啦~~~~

加入痞客邦陣容。才知道,寫部落格除了記錄自己之外,也認識好多才華洋溢的格友阿!

祝大家~~~Happy New Year~~~跨年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