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碰面,大家都很習慣得問: 買好母親節禮物了嗎? 妳要怎麼慶祝母親節?

email信箱,這星期收到了n封母親節的特賣活動訊息,定閱的國外時尚網站電子報,

也捎來了: Dream Mother’s Day Gifts: 不外乎是包、錶、保養品或飾品…

說真的,這禮,真不好送,每次問媽媽: 需要甚麼呢? 她說: 我甚麼都不缺。

“妳回來陪我最好!” 媽媽說。

一個美國時尚網站訪問了10個年輕的明星媽媽,

她們最想得到的母親節禮物是: 和孩子一起吃早餐、還有收到孩子的手工小禮物!

最左邊這位媽媽,很有趣,她把孩子每年給她的手作小禮表框起來,樂見其中的成長。這點很有創意。

中間的是Jessica Alba,也是孩子的媽媽的她,想跟孩子一起吃早餐,

並可以在他們小睡的時後,做點肌膚保養,或和媽媽一起美甲。

最右邊的是我的偶像Rachel Zoe,

她是美國超紅的明星造型師,她則是覺得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只要是Hermes的東西都好。

原來,最好的母親節禮物就是: 陪媽媽、還有乖乖的聽媽媽的話~~~

不爭不頂不說NO,說”好” 說”是”,就對!!

(不管我們活到幾歲,在爸媽身旁,都是小孩。)

我媽從不作SPA,不給人按摩,腳底按摩更是一個不字。

名品她覺又貴又不值得,保養品怎麼買她還是堆在那等到過期。她說:我知道甚麼對我最好用。

更堅決的是,姊姊曾經送她OSIM的頭部按摩器,

結果勉強試用幾天,最後被勒令退回……..。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甚麼我跑的比別人快 飛的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 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 不讓你看見 溫柔的事 是否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節錄於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我和周杰倫歌中的歌詞表達的心情一樣,小時後,任性又自我。

考高中的時候,大家在念書,我在畫漫畫;

考大學的時候,大家在K書,我在看著雜誌中的美鞋素描寫生;

上大學的時候,大家努力修學分,我則是努力減肥,努力繪圖紀錄自己每天的穿衣日記。

曾經我讓爸媽很失控、很頭痛、很不知所措, 現在接受了我的SPECIAL也可以走向正途,

曾經他們對我愛打扮這件事詬病,現在慢慢開始為我這莫名水到渠成的專業感到肯定,

現在,雖然,他們看到我的裝載著7、80雙的鞋櫃時,還是有點無語,

但是,看了幾次以後,他們開始、偶爾也會給我選鞋的意見。

甚至,媽媽在去年帛琉行出發前跟我說:

“我同事叫我要記得幫我女兒拍些比基尼照,回去要給他們瞧瞧!

和爸媽之間,曾經那道溝渠,現在已經填平。

其實親情,固然是天生的血濃之情,但是往往有時候,反而更需要用心經營!

Mommy,I LOVE YOU!